Saturday, September 26, 2015

走偏世界:黄龙之旅 20/09/15

电话响起,我带着不情愿的心情接听。那是酒店柜台拨来的morning call. 天色还是一片黑漆漆的,手表指着四点整。对,这就是在这次旅程在中国第一个早上的旅程。我用神速洗刷一番就提着行李往酒店会客厅集合,我们要乘搭最早的一班机飞往那海拔3000米的黄龙九寨机场。

我乖乖地喝着红景天,据说是个可以预防高山症的当地药方。其实啊,内心里还是有点怀疑,毕竟这些年来,除了那些有国际验证的药物之外,其余的我一概不相信。

登机以后,我不断祷告,盼望能安全降落。可能是近期的新闻吧,我对中国的航空没什么信心。起飞很顺利,飞机以低空飞行,所以我顿时可以看到美丽的云海。高山好像一片片的岛屿,漂浮在洁白的云海上。


抵达机场,我们大伙儿都很不舒服。看来是高山反应吧。海拔3000米的天空十分寒冷。温度只有五度。今天的行程是黄龙。吃了午餐后,我们就前往黄龙了。本人不懂黄龙是什么,但听导游说应该是个公园吧。

到了黄龙,导游千般交代要量力而为。我起初不明白,直到我进入后才明白。黄龙是个美丽的河流。河水高矿物质和沉淀于河床的因素,造成美丽的景色。我们从下流一路走上上流,全程大约4000米的路程,海拔大约3800至4000米左右。

我本想缓缓走上,看一看时间到了就折返。怎么知道一步一步这么走,每上一次梯级,我都盼望这是终点。整个路程,似乎很辛苦,但有两边的美景相伴,脚的痛苦也算是值回票价吧。

身边一片片带有蔚蓝色和蓝绿色的湖子在阳光的照射下与周围的植物形成了一幅幅很美丽的图片。虽然如此,脚的酸痛和身体的疲惫(昨天睡不好),让我承受着很重的负荷。虽然我全程都是缓慢行走,但是还是感觉少许气喘。因此,每隔十五分钟我都会站在一旁休息。我不敢坐下,以免如导游所说的那样会休克或不想行走了。

我不知爬上了多少的梯级,看来是这辈子最多的一次吧。突然,呈现在眼前的是一片很多层次的湖畔。

老实说,我有点失望。或许,导游说的太天花乱醉吧,我心中的五彩池是五彩缤纷,而不是眼前的这种景色。这个景色并非不美,只是,它和想象的有差别。但,无论如何,我为自己当天用了四个小时来回8公里的斜坡路而感到骄傲。

当天晚上,我的身体完全倾倒了。头痛和伤风让我一回到酒店就吃药睡觉了。或许人就是这样,用尽了所有的力气完成一样事情然后进行修养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