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9, 2015

等待

等待是种漫长的行动。然而,现今我不能入睡。我清楚明白,一旦睡着了再起身应该是两三个小时后的事了。再过两个小时,我就要和家人出门,去到集合地点与其他旅客会和,之后再去到机场上机。

看一看时间,只有半个小时。我只好敷着面膜,带着感冒的鼻子等待时间的到来。(我每次熬夜都会感冒,看样子身体还真虚弱。)这是个多么平静的夜晚啊。尽管屋外还是传来汽车穿梭的声音,但是,我家的看门狗都睡着了。我想我家前面的沿海大道比吉隆坡的联邦大道还来得繁忙,似乎没有平静的时刻。

妈在收拾了最后一件东西后也赶紧入睡了。她总是在旅行的前夕显得特别疲惫。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身为一校之长的爸爸是不会收拾自己的行李的。我想啊,都是给妈妈宠坏了。她一个人要收拾两个行李(虽然他们睡同一间睡房。),这是妈的意见,为了就是回来的时候可以装更多的战利品。

看着眼前的大行李箱,我不禁笑了。我一个小男生也带了一个大行李箱。心想当时候是怎么整理的啊。看来应该是随意把衣柜里的衣服都一贯堆了进去吧。自小就参与生活营的我已经有了自己的一套整理方式。衣服的数量就是2N+1, N就是过夜的日数。因此,这次的旅行,我带了14件衣服。裤子呢,我就用N/2的方式,因此就带了4件裤子。内裤呢,我就以每日换一件的方式进行。袜子也是一样。就这样,不用一个小时,我的行李就整理好啦。

眼睛有点困了。我想就此停笔,让眼睛休息片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