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6, 2015

咖啡之旅:期待与失望结合之Coffee Stain


相约时间应该是星期天。那天,我总算拜托了连续三天的疲惫生活。完成了星期六的轮班,我很开心。而且,当天买到了我找了很久的卡,silent Tom(其实,我已经有五张了;但,比起我brother收集的blaster blade和toypugal,我还相差很远。据说,他应该有上十多张了。差不多可以monopolize了)。

我们相约在mid valley,我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告诉了他聚会地点后,我就开车前往接送他了。那天,他穿着深蓝色blue toms的衣服,在无数的陈述后才找到我集合的地点。(后来询问后才发现他不熟悉mid valley,真的很对不起他。我真的要警惕自己,以后约朋友时候应该要清楚知道对方对那地方的熟悉度才决定集合地点。)对了,他的名字叫斯蒂夫。

斯蒂夫上了车后就递上了他妈亲手做的月饼——冰皮月饼。接过月饼后,我才知道原来中秋节要到了。他十分贴心,将月饼放在可以保温的袋子里。这样,我们在外这么久就无需担心月饼变坏啦。当天的烟霾很严重,所以我们都决定一直待在室内就好了。由于假日的关系,我们看了看mid valley的人群后,就决定去离开隆市较远的sunway pyramid走走,并且吃午餐。过程中,我们都有说有笑的,只是没有咖啡的陪伴,感觉好像欠缺了什么。

我本身不是逛街的料。没有购买名单,我真的认为逛这么大的商场是一种迷失的探索,一种漫长且没有终点的旅程。所以,为了打破僵局,我决定带他去咖啡馆。此时,心里出现了一个答案,就是coffee stain by joseph. 听说他们会调配出3D art 的咖啡。为此,我决定去尝试。(过程中,斯蒂夫都没有异议,很配合我的所有决定。这点让我有点不知所措。)

对我来说,只要有了目标和终点,多远对我来说都不再是问题。到了publika,我停泊了汽车就前去寻找传说中的coffee stain。踏入了那家店,里面坐满了人。还好,服务员很快的就为我们找到了空桌。顺便提一下,这家店的店员从barista到waiter都是男生哦。虽然不是帅的类型,但都有那种中年男生的魅力。店里不算安静,或许是因为靠经商场的关系吧。询问了一下,让我无法接受的就是他们的3D art只限于一种饮料,那就是chocolate drink. 这点让我有点失望。但,我还是选择了cappuccino 和chocolate给斯蒂芬。由于刚吃饱,我只好点了一个Crème Br lée, 一片tiramisucheese cake。就这样,我们满怀期待那巧克力饮料的到来。

说真的,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或许,在亲临这家店之前我已经游览过他们的网站,看到了他们各式各样美丽的立体拉花。所以当天呈现在我眼前的猫脸立体拉花有点差异。无论如何,这已经让身边的他感到十分开心。看了他那么的开心,我的心也有点欣慰了一下。这次我就趁机教一下斯蒂夫如何拍照也让他担任这次的摄影师。其实,有时候不同的人会排出不同的效果。这也是我特别想尝试的。当今天我筛选照片的时候,发现有好几张照片的角度都特别意想不到。

那天的咖啡没有想象中浓郁,可能是自己喝太多的关系吧。接下来的日子,我可能不应该点capuccino了。或许,应该点个比较多奶,少咖啡的latte。蛋糕方面呢,我和斯蒂夫都认为tiramisu不是我们的首选。然而,Crème Br lée却出奇的好吃,只可惜老板没有把糖完全融化就熄火了。这个缺陷让整个甜品有种为山九仞,功亏一篑的感觉。真的很感谢斯蒂夫愿意陪伴我这个任性的人。交谈中,他只有笑的份。我们还偷拍了另一个顾客的股沟。(由于观众群里有些还未满18,所以我决定不把那种图片贴出来。)

在这里,我觉得有时候带着期望去看某些人、事、物往往会给我们带来失望。何不倒空自己然后去面对前面的事情。先入为主的观念很多时候给了我们判断的方便,但与此同时也给了我们很多的偏见和决定上的偏差。

那天我们结伴离开了那家咖啡馆。回头一看,或许如果我没有因为看了他们的网站而为了立体拉花而千里跋涉从sunway来到publika,我应该对这家店持有另一种的想法吧。有时候,对于人我们也是如此。我们经常把第一眼喜欢的人看的过于完美,甚至到了无瑕疵的地步,一直后来相处后才发现他与想像的有所偏差而分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