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4, 2015

咖啡之旅:任性时充饥之RT Cafe


那天交完了补习,带着饥渴的肚子在公路上奔驰。不想吃快餐,心里任性地呐喊着。然而,真的是太饿了。经过了一间又一间的印度档口,我始终没有停下来的欲望。有时候真的无法理解我这小孩子脾气,明明可以轻易解决的一餐为何会突然如此任性呢?况且,现在是一个人吃晚餐,根本无需为了迎合其他人的口味而在万中选一间最好的餐馆。

就在任性和饥渴中,我不知觉来到了Subang。这是个帅哥和美食集聚的地方,我想应该可以在这里找到双赢的解决方案吧。车子似乎进入半自动状态,手脚也很有主见的控制着驾驶盘。我知道他们要带我去那里——15区。虽然已经10点半了,但这里依然灯光闪烁,不禁让我回忆起出入大学时候的那种夜猫子生活。不,应该是吸血鬼生活吧(晚上特别活跃,一旦太阳升起就变成了Resident Evil的zombie...)

展示在眼前的这家咖啡厅——RT cafe。我对于这家店一点都不陌生,是个烘培店;我家乡吧生也有一家。他们卖的面包真的很好吃,但,不知道的是他们也卖咖啡哦。心里经不起好奇心的驱使,我泊车后就快步的跳进店里咯。(必须这么说,毕竟已经这么晚了,我深怕他们已经打烊了。)必须说的是,那天真的有福心高照哦。平时的15区都有很多汽车,要找个泊车位真的一点都不容易,但不知为何那天的车辆特少,而且我还能把车泊在店前,你说是不是超级幸运的呢?

店里有种很特别的吸引力,静静的,里面没有多少顾客。我来到柜台前,一看"our kitchen has closed"的布条,心里失望了一下。很快的,心情就被眼前的蛋糕给调理回来了。我点了cheese cake 和 tiramitsu,当然不忘配上一杯cappuccino。等着,我望一望四周,这家店的设计有点西式,在天然木色和奶白色的配合之下,我完全沉醉在昏黄的灯光下。疲惫了一天,我感到十分的满足。虽然给补习学生气得有点失落,但是,我知道身为一个老师,我应该做的不只是灌输知识、更是灌输品格。看着他对于未来迷茫的样子,我不禁紧张了起来。在这个资讯充斥的时代,他们看见的是什么呢?台上闪烁的歌星梦?年少致富的电子新贵梦?还是无忧无虑的自由业?看着时代的变迁,我必须承认跨时代的垄沟越来越明显。我开始不明白年轻人的思想,也不了解老一代的坚持,卡在这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囧境,我不知道自己应该怎样。

杯子碰在桌面上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表现在眼前的是一杯带有南瓜图案的咖啡和两盘蛋糕。我觉得店员很用心,盛放蛋糕的盘子竟然是冷的。不懂为什么,这个小举动让我觉得很窝心。冰冷的蛋糕盛放在冷的盘子上,就好比如冷的啤酒盛在冰冷的杯子里一样。虽然不见得是理所当然,但当你这么做时,确实会让人感受到当中的体贴。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或许也是如此,一句问候,一个撑着玻璃门的举动,拉开椅子的举动,这些不见得是一种做作或是一种必须的动作,却能让感受的人觉得十分温暖。我选择先吃扎实却不腻的cheese cake,漱口后再吃比较甜的tiramitsu。这是我的习惯,先从不甜的吃起。啊,我必须说这家店的tiramitsu是我目前吃过最松软的。表面上的咖啡粉从不吝啬和底部的cream配合得刚刚好。一进口里,我整个人都融化了。那是多么美好的星期二晚上啊。

另走之前,我回首一望。暗地里谢谢心中的小孩子。谢谢你的任性,让我选择了如此般来结束这一天。人生总是离不开选择,每一个时刻我们都在选择,工作、伴侣、吃喝等,我们都在选择,盼望自己的选择都是最好的。然而,对于我而言,并没有最好的选择,之后最适合的选择。今天的选择未必适合明天(也对,不然我应该会破产吧)。但,对于今天的选择,我没有后悔。谢谢心中的那把声音,我爱你,心中的hibik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