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4, 2015

阅读

阅读是个很奇秒的举动。它需要一定的动力和冲动,当然也不失去兴趣。离开了中学,在没有压力的环境下,我似乎更喜欢上了阅读。请不要误会,我所谓的阅读不是学术研究,也不是为了增加知识的参阅。在这里,我指的是课外读物。我特别喜欢散文和短篇小说。其中最大的原因应该是因为它们不长,却能给你回想很多东西。有时候一千文字的故事,却能够给我回想很久很久。

自小,书本是我又爱又恨的东西。恨,因为有时候我不明白它在说什么。爱,因为它给了我很多快乐。过去,我花了大半时间在阅读,特别是在独处时候,书却是我最好的陪伴。它让我忘记了自己的孤单,用它里面包罗万象的故事不禁让我惊叹。我为了它流过泪,也因为它捧怀大笑。

今年,我翻开堆满灰尘的书架。里面摆放着玲琅满目的书籍,就好像酒库一样,多至无法筛选。为什么我会把书隐喻成酒呢?很简单,很多时候我们以买酒的心态来买书。当下一时兴起买下了,却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开来喝。而那些书就好像酒一样,在岁月中运粮,某一天你就翻开来看,才发现那是一本多好的书啊。(后来才发现,文学书籍和杂志的差别就是如此。文学书籍是可以经得起岁月的流逝却不会失去它的阅读价值。相反的,它会像红酒一样,越酿越醇。)

阅读确实很奇妙的事情。在经历过这么多事情过后,重读一些书籍却有另一番的滋味。真的盼望,在未来的日子,我会遇见更多让我有冲动翻阅的书籍。

ps. 啊,我又在随着自己的思绪乱写一通了。哈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