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3, 2015

咖啡之旅:茫然间踏入的避风港之The Daily Press Coffee


遇见的他过后,我全人已经不能自拔。完全好像失去意思一样的行驶在马路上。拨了一通电话,知道他一定知道吧生附近有什么好的咖啡厅。果真,经由他的介绍之下,我来到了这里。满怀期待的,我又点了cappuccino 和 red velvet作为这次的茶点。可惜,捧上的却无法让我满意。没有拉花,也没有咖啡的香味。再加上这里的环境没有吉隆坡咖啡厅般的宁静,这里的喧闹声可以震耳欲聋。在无奈之下,我只好带上耳机继续听歌和看书。在心情开始平复过后,我抬头一看。吸了一口气,感觉舒服多了。

必须承认一点的就是,这件咖啡厅的顾客和吉隆坡的截然不同。在这里很少看到像我这种捧着电脑然后独自听歌的独行侠。这里的人多半都是和朋友三两人一起团聚,玩玩游戏和吹吹水。隔壁座的顾客还顿时唱起了生日歌,原来他们在帮朋友庆祝生日。场面热闹不已。比起之前所见过的咖啡厅,这间的咖啡厅可说是充满着温馨和热情。咖啡厅里橙黄色的灯光,让整个咖啡厅更有了些温暖。

读着彪民的著作——《你不是别无选择》里的小故事,我开拓了不少。咖啡厅不一定只有一个形式。同样的,我们不一定必须局限于某种固定的形式生活罢了。写到这里,我在心里默默为自己打气加油。当然,在咖啡厅里的这段时间,电话不时响起。开机一开,里面尽都是朋友的问候和嘘寒问暖。他们知道我独自一人在咖啡厅,个个都担心得不得了。为了自己的任性,我知道我亏欠了他们。

写作真的可以抒发心情。现在的我,感觉好多了。收笔回家。嘻嘻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