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7, 2015

咖啡之旅:释怀后寻回自我的Rekindle


今天和友人相约好一起共午餐。突然想起这星期六就要交上护照照片以作中国签证。妈妈老早在上星期就已经一再提醒。看来今天非做不可。就在寻找途中,我经过了这家咖啡厅。办完了正经事后,我就踏入了这家餐厅。可惜,店里只有卖三文治和蛋糕。我可不想买下昂贵的蛋糕和三文治来充饥,这样太不经济效应了。于是就去了附近的台湾料理店随便充饥了,再回来这家店。

其实,踏入咖啡厅是给自己的一个鼓励。昨晚我决定将前任的所有联络方式彻底封锁,wechat, facebook, line, whatsapp 无一幸免。我看看过去的一年,不想再让自己伤心下去。既然已经证实我没有那么大方,做什么分手后的朋友(其实,对方也没有什么诚意。说什么谈话内容只可以局限于vanguard,这是他和他男友的条例),所我选择了离开。就在昨天写下It's about time那篇文章时候做下这个决定。唯一可惜的是,我把我的mentor也一起block了。

我和mentor算是三年的朋友吧。这些年来,他算是我的恩师,也教导了很多人生道理。只是,他有个癖好,就是喜欢和年轻的小弟弟作朋友。当然,他并不会吃掉他们。对于他的这方面的癖好,我也坦然接受。只是,近期他告知我说他加了我的前任为朋友。心中十分不是滋味,但也没有办法,这是他的喜好也是他的自由。然而,最近让我反感的就是当他和前任开始聊天过后,他开始偏袒前任。这点让我十分反感。我了解他,对于那些可爱的小弟弟,他会维护至极。最终让我决定连同mentor也一起block掉的原因是他要和我的前任见面。我已经无法面对我的前任,每见一次、痛一次。既然我无法以小人之心去拦住身边人去接触我的前任,而我又无法接受身边人去这么做,最好的方案就是离开。因此,我选择了离开。离开我的mentor, 唯有这样才不会伤害到我。我知道这是一次很自私的行为,然而为了不让自己继续受伤,这是不二法。

过了那天,我有少许的轻松。毕竟,我不会再因为看到他的帖子而胡思乱想,也不会因为他的信息而伤心绝望。有种死而复生的感觉。我放下了讨好对方的心智、放弃了迎合大众眼光的自己,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寻找自己。上网查了一下“rekindle”这个名词有重生的含义。啊,这不是很巧吗?我要的正式这个,一个重生的生命。过去的我已经死了,再也回不来。现在的我,也不能完全像以前一样。接下来的日子,我要学习找回自己,就是那开朗的自己。

踏入这家店,最夺取我目光的是玻璃箱里那五款带有酒精的蛋糕。经过一番介绍后,我选择了mocha chocolate in ram。蛋糕十分美味,苦涩中带有ram的香气,果真是一片很有意思的蛋糕。一样的,我点了cappuccino, 上面的拉花是目前看过排名第二的 (第一名不用说了,你们懂的)。友人点了mixed berry smoothies,感觉和某个连锁店卖的差不多。坐在沙发球上,品尝咖啡和蛋糕,真是一大享受。泛黄的灯光,配上裸露砖块的墙壁,给人一种真实而不做作的感觉。木桌子在灯光的反射下,呈现出时间里的沧桑。这件看似才营业不久的咖啡厅,在这种装潢之下,显得特别的陈旧。难怪,当中吸引了不少熟男熟女来这里喝茶。就在这个咖啡厅里,时间似乎停顿了,没有了街上车子拥挤的吵杂声,少了摩登轻便的塑料设计,却多了一份温暖。这家店给的不只是咖啡,而是一种回味、一段回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