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7, 2015

星雨心语:摘星 —— 吴若权

“失去,也是一种笃定。 

 就算拥有的时光,是那幺短暂;

 能够无怨无悔地为一个人付出,就是幸福。” —— 吴若权 《摘星》 


几天在学校游览网页,本来想要收集资料来为自己下一张的科学文章做准备。但是,万万没有想到会突然想起了他。心情顿时低落,头脑一片空白。自己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这样,一方面是无法接受他已经不再属于自己的事实;另一方面则是自己还没有理解他离开的原因。就在这时,我出奇地想着这句话:失去,也是一种笃定。

对,这是我在中学时期读过的一段故事。故事的来龙其实可以在网上找到,所以我就不再以多说了。总之,故事的结尾是女主角后来才知道她的前任有多么的爱着他,但是一切已经太迟了。回想过去,我和他的相处也不算长久,但是,在那段时间我真的无怨无悔地为他付出,除了那些莫名的误会之外,我自认没有对不起他的地方。虽然我们拥有的时光不过是他人生中的冰山一角,甚至根本不值一提(他有很多任前男友,相比之下,我真的逊色很多),但,对于我而言或许已经算是幸福了吧。

想到这里,我不尽要感谢吴若权的故事。那个时候的我看这个故事,不过是以旁人的眼光去欣赏。而如今,我对于这个故事有更多的体验了。或许,人生就是这样。同样的一样东西,不同的人生历练所体验的东西会是截然不同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