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8, 2018

乱写之政治冷感

看了太多的朝政之争,开始厌倦了这些标榜大众利益而为己谋利的台词。
是我政治冷感还是早已对这种黑幕感到绝望而不再加以理会呢?
心底明白这天下没有什么新鲜的事。一切就如历史所教会我的:
很多事情不过是循环性的重复而已。
哪个执政者由于贪恋而败坏自己;
又有那个改革驱动者本有推翻败坏的良心,
一旦坐上了皇位后就开始自私自利,甚至比前者更甚。

如今的我不过是个观察者,观察着朝代的缘起缘灭,
听着反对声的冲击,也触摸着人心的愤怒与无奈。
这个世界由黑暗而生,最终也会归入黑暗。
若是如此,为何我还需要纠结其中呢?
这个世界没有不败坏的,只有更败坏。
然而,为何我还要祈求更好的未来呢?
或许在至深至暗之处,微光更为耀眼和闪亮吧。
对,我至终所向往的不是政坛上的光明,那是不可能的。
我所祈求的不过是那些微光的存在,只要足以照亮脚前的路。
让在这黑暗至极的政治里,给各位选民少许的温暖罢了。。。

2 comments:

  1. 天下政治如同多数乌鸦一般,都是漆黑一片的啊(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
    有趣的是,如果分析政治(politics)这个词汇,可拆分成"多数"(poly)及"令人厌恶的事物" (tics)。
    或许,对于这类令人厌恶的事,你的政治冷感才是对的吧!

    ReplyDelete
  2. 或许吧。。。然而,我的信仰告诉我不要因为这世界的黑暗而灰心。所以,我依然佩服那些为了光明而奋战的勇者。只是,身为观察者的我而言,世界终会归于乌有,只是人心会在末世被审核。为了这点,我不敢怠慢。哪怕,我因为没有尽自己的本分而被责备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