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5, 2018

爱情刀子

什么是爱情?我思索了很久。。
那是一个没有答案的问题,原因是这个问题十分个人。
就如森林般,每个在里面的探索者都有不同的感受。
对于我来说,爱情有一把两刃的刀子插着两个人的心。
虽然痛苦,但是彼此都是幸福的,因为看着彼此都感受一样的痛,留着一样的血。
然而,当其中一方不想再承受这样的痛而把刀子推向另一方的时候,伤害就产生了。
那不愿意承受痛楚的一方,把爱情里的痛苦加倍的转移到另一方,直到对方因为失血过多而死亡。这就是分手后,另一方显然生存了,而另一方却死了一样。
我谈过了五段感情,心里承受了两把刀子,推开了三把刀子。
话说,我应该已经死了。。。

3 comments:

  1. 如果把爱比喻成必有一方受伤害,那世人为何还要继续相信爱情呢?
    应该把爱,想成是一种寻找心灵之家的游戏。。。我深信每个人都是不完美的,心灵上都缺了一块。。。只有当在对方身上互相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份心灵的碎片,深深的住进对方的心灵之家,感受对方的庇护,也感受对方的心灵,互补一切的不完美,那不是更好吗?

    ReplyDelete
  2. 理想和现实。我们都把爱情美化了,只因我们只看到爱情的结果,却忽略了很多时候是有了撕心裂肺的痛,才有衷坚不离的甜蜜。把爱情看成挨同一把刀也是这个原因,爱情之所以甜美不是因为它本来就甜美,而是在痛苦中依然可以乐在其中。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当然不是说爱情总是甜美的,那与作梦并无分别。然而,一开始就把爱情与痛苦画上等号,那就好比开始了爱情就等于下了地狱一般,只有痛苦在等待着,这样,真的好吗?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