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9, 2019

彭佳慧 Julia Peng - 大齡女子 Darling (高畫質 HD 官方完整版 MV)



最近在交友网站上和一位男生聊天。他比我年长,有了一段很幸福的感情。当他问及为何自己至今仍然单身时,我无言以对。想了片刻,可能是自己对爱情缺乏自信吧。对于我而言,做爱是多么容易的一件事,毕竟,当精液射出的那一刻,一切就会归于无有。就算对方是多么不讨喜的一个人,一旦完事后,就可以拍拍屁股走人。然而,恋爱不同。恋爱触及的不只是肉体,还包括心灵和灵魂的层面。那手一旦牵上了就会直达心脏,深入体内的每一寸细胞,在脑海里出现无法负荷的刺激,让一个人可以为了另一伴打破自己的人生原则,为对方无私付出甚至牺牲自己来换取对方的快乐。

这些年,我在爱情的漩涡里徘徊,甚至差点溺毙。或许这片大海很美好,有很多在陆地上无法体验的真善美,只是对于曾经溺毙无数次的我而言,我打从心里十分害怕。每次我经过金店的时候,我都看着那些象征永恒爱情的首饰,盼望可以透过隔着玻璃的接触去沾一沾一点福气。很多时候,当我躲在房间里面的时候,我不禁回想是不是自己要求太高还是自己无力去爱了。我想多是后者。现在的我没有年少的那么迷人,也没有年少时候的那么纯洁了,就好像沾染了污垢的破布,表面上长满霉菌,这样的破布岂能得到神圣的爱情呢?

听着这首曲子,心想单身或许是我的宿命。只有在这个单身的假象中我才能潇洒一点地面对所有的悲欢离合吧。每个我遇到的男生都是那么的优秀,有如天使下凡般,我这在黑暗中长居的恶魔怎能配得上他们吧。或许好像天神观看凡人一样,一开始的好感不过是好奇心和有趣,然而,一旦日子久了他们还是想念天堂上的美好,就这样转身离开回到天上去了。“我们谁不曾盼望待能有一份好归宿能够直到永远”并且享受着没有拦阻的幸福。只是,现实并不是如此。好的爱情似乎直奔那些年轻貌美、财力全收的男神去了,我这些在过街老鼠,不过能躲在黑暗角落看着这个现实社会的循环,在神与肉交欢的时刻,以一种羡慕的眼光看几眼,再若无其事地回到自己的黑暗里去了。

若能,谁不愿意掌握爱情。只是,这个代价太大,甚于戴上布满永恒宝石的手套。所伤的不只是肉体,而是这一生的心灵创伤。谨此,恕我没有这个勇气去戴上这爱情手套。

4 comments:

  1. 大家都说不要把自己想得太完美,但同时,我却希望你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龌龊。你并不完美,但也不至于如同过街老鼠那般令人可恨。
    或许,害怕只是一个代名词,你真正不愿面对的,是爱情上所需要付出的责任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怕的不是责任。。怕的是心所能承受的负荷。每段感情所赋予的不只是幸福,也承载着莫大的悲欢离合。我不知道心中的堡垒还能不能承受另一波的冲击。所以,宁可错过爱情也不要迎接那可能危害自己的情感。

      Delete
    2. 悲欢离合?难道你开始每一段的感情,心里深处都想着可能那一天那个另一半就会离开,不要你了吗?
      难道因为对方有一天可能会因为老死而离开你,你就不愿意尝试接受爱情了吗?
      如果真的是这样,那未免也太纪人忧天了吧?

      Delete
    3. 每个人对于爱情的诠释都不同,在这点只能说你我对爱情的看法都不同,仅此而已。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