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9, 2019

人生新的一页

我面试成功了。

那是相隔这么多年之后,第一次one take settled 的面试。这是我完全没有经历过的领域,然而,我还是尝试了。当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我依然不敢相信贵公司会愿意聘请一位完全没有职场和行销经验的33岁熟青年为他们的员工。一切就是那么的不可思议,同时也那么的具挑战性。这样的转折点,完全要归公于我的一位朋友吧。我不知道他在他的阿姨面前说了什么(盼望他没说什么。我不想是因为自己靠关系而进入公司的)。

故事的发生是由自己的一时热心帮人的那一刻开始吧。当时候,我因为朋友要去他阿姨的公司见工而求我帮助解说他公司里的产品。那是一家医药工具公司,所以里面有很多的医学名词让他心烦。就这样,我用了一个下午的时间帮他讲解了公司里的产品,好让他准备一切。就这样他被录取了。我个人觉得不是因为我的解说,反倒是因为他本身就是一个很厉害的行销人员。然而,他被录取之后发现公司是一间正在蓬勃发展的小公司,目前正属于扩展公司业务的阶段。就这样,他误打误撞地要求我寄上一份我的履历表。我起初不答应,坚决地拒绝了他。只是,我始终讲不过我的朋友。就在半催半骗的情况下,我很写意地递上了我的履历表。

说来迟,我升学的事宜就在这个时候开始遇到了瓶颈。我完全失去了继续升学的动力,同时我也到了规定求学的最后一学期,除非我能完成我的论文,不然,就会自动停学。可能是上天的安排吧,我接到了公司打来的电话。在电话里,我不知道为何自己那么坦白说我停学了,并且没有工作经验。(现在回想起来,若换成别人应该就马上被淘汰了吧)但,面试的方式别于我的朋友。我需要准备一场推销咖啡的行销演戏。这对于我而言就和上考场没有太大差别。我准备了许久,不断思想如何演说。(认识我的人都知道自己很不喜欢说话,而且经常口吃)。就这样,我硬着头皮面试了。那个面试过程不见得很顺利,我虽然表面镇定,骨子里不知道颤抖了几百次,一直到我和面试官握手离开,我才真正的松了一口气。

今天得到这个消息,我其实非常的开心。只是,我不知道要如何和家人说。他们一直期望自己的孩子能受高等教育,然而,我无法达到他们的期望。我想,唯一能做的就是慢慢地偿还父亲供我读书的钱吧。只有这样可以减轻我的罪恶感。

4 comments:

  1. 恭喜你开启了人生的新编章,同时也希望你好好的跟父母坦白一切吧,愿你一切顺利。。。
    开始上班了吧?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