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7, 2019

一辈子的朋友? 泰剧《Friend Zone》观后感



“既然相爱,何不在一起?”

以上是一贯听到的一句话,然而,我并不以为然。很多时候,我和心中的他虽然相爱;却基于种种原因而不能在一起。由最基本的思维不同为由到广泛涉及的家人、社会地位和家境使命,这些在爱情故事里经常忽略(或说主角经常不理会)的理由都可以成为一段感情的绊脚石。在一次电台节目里听到这部电影的宣传,让鲜少接触泰国电影的我为这部电影买单。

故事以男主角的第一视角看待他和女主角之间的友谊。他等了女主角十年,很爱对方,却没有勇气向她表白。其中的原因是我曾经害怕过的——那就是情侣不会分手,但是情侣会。这个决定让女主很伤心,毕竟女主不了解的是,明明双方都相爱,为何对方却不肯正式和她交往。站在男主的角度,我十分理解男主的决定。当我们很爱一个人的时候,我们会很怕失去一个人。所以在看到众多情侣的分分合合,甚至分手后就以消失在对方的生活里为收场的情况下,和心爱的人开始一段恋情是多么地战战兢兢。后来,他们成为了很好的闺蜜。无论女主面对什么困难,哪怕是天涯海角,男主都尽力出现在她面前(这部剧有泰航赞助,所以游完半个东南亚都不是问题。若发生在现实世界,单单机票都要花上万元吧)。就这样,男友默默地爱了女主十多年。虽然期间女友有交往过其他男生,男主也成了花花公子,然而在内心深处男主最爱的始终是女主。友达之上,恋人未满是这部电影给我的中心思想。

看似很普通的一部爱情片,然而却在片尾给了我一幕撕心裂肺的时段。当男主终于鼓起勇气向女主表白时,得到竟是女主那一句“我们做朋友不是很好吗?”。得到如此的回应之后,男主说了一句“你因为知道我很爱你,所以你可以不顾及我的感受地任性。我不想再这样下去了,我们分手吧。”那是多么奇葩却是最伤感的分手。人生有多少的十年?当一方决定不再等待了,我该如何去面对?为何我会有如此的感触?或许我知道有个人在等待我吧!只是,我曾经很天真的认为只要不开始成为情侣就不会分手,因为朋友不会分手,只有情侣会。但,万万没有想到的是,等待的人也会有灰心绝望的时候。我盼望等待我的那个他会幸福,同时倘若他离开我了,我会如何?想着想着,我眼眶湿润、泪流如注。

这是一部很不错的电影。然而,我推荐给闺蜜们一起去看吧。


5 comments:

  1. 如果等待很残酷,那就去爱吧!至少以后回想起来,也不会后悔现在的决定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更相信爱不是拥有。。。或许,我无法被拥有也无法去拥有任何人。。。

      Delete
    2. 爱不是拥有,而是就算不见,也打从心里关心着对方。但是如果爱着,却不表达,那对方该如何知道呢?

      Delete
    3. 倘如表白只会让关系变僵,那么我觉得表白是没有必要的。

      Delete
  2. 你没有尝试过又如何知道关系会变僵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