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6, 2016

天空之曰: 關於粉絲——翻唱與原唱

天空之曰: 關於粉絲——翻唱與原唱: 因為科技,我們始終愛上了翻版。 對於翻唱者,並不如翻版那樣的可惡,因為在某種情形之下是對於原唱者一種肯定與尊敬。對於翻唱的歌曲,已經逐漸遠離越多了,早在已經關於翻唱,都是在歌詞比賽中看見的,是身為素人的愛歌之人、歌迷,為各自所愛的歌演唱。歌唱節目,一直在突破傳統,從素人之間的比...





我不想因为自己的言语玷污了作者的部落格。但,对于这篇文章却又有感想,所以,我决定转载他的文章。其实,歌对于我来说就是一种景色。在同一片天空下,不一样的人会有不同的体验。歌也是如此,同样的一首歌,对于不同人来说,诠释的方式都不同。然而,在这种翻唱和原唱之间,却产生了不同的态度。有人看重原创,只要是original就是最棒的。这种思维在于这个时代已经用不通了。一首歌本来就有它自己的生命,歌手对于我来说不过是呈现歌本质生命的管道。哪怕是那位歌手,只要他能把歌的精髓都呈现出来,那么他就是最适合的管道。为此,我认为听众必须理性去思考,就因为歌拥有自己的生命,所以,一个好的歌手不一定适合唱任何的歌,同时候,一个坏的歌手也不代表无法完美的呈现一首歌。



听着听着,我喜欢的歌很多。然而,当我听到别的歌手翻唱时候,倘若自己比较喜欢原唱的呈现方式,也不觉得有必要去批评翻唱。毕竟,世界这么大,哪怕那翻唱却更贴切其他人的心灵。歌本是触动心灵的一把剑,所以,在没有任何比较的状况下,歌才能自由飞翔。我认同作者的想法,既然观念不同也不要践踏他人的思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