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0, 2018

POSE 看后感想


近期在朋友的推荐下,我看了一部美国电视剧—— 《POSE 姿态》。这部电视剧以80年代的红灯区为故事的陈述背景,主要回绕在当时候的LGBT社群的生活。故事以社区的舞会文化为切入点,慢慢带出社群里面所面对的生活压力。让我惊艳的是导演的精心设计。有别于其他的BL电视剧,这部剧的重点不是那些厌烦的“不伦恋”或鲜肉懵懵懂懂的爱情观。反观,剧里的5个变性角色带出了普遍社会对于LGBT社群的排斥,甚至同志之间对于其他弱势群体的鄙视。除此之外,导演还加重了HIV这个课题的描写。这个在当时候算是无法控制且只有慢慢等死的病毒来说,主角对于得知自己及同伴同样患上HIV后的心情和为彼此打气的情感上作了很细腻的描写。这部剧的重点和课题很多,除了我所描述的以外,还包含了已婚男对于自己的性取向的忧郁、变性人对于变性手术的追求和恐惧、甚至还牵涉到出柜后的家暴和排挤等。看完每一集后,我都从中得到不同的启发和深思的空间。或许这部剧不适合广大的观众,也没有让人养眼的白皙鲜肉演员,只有一班变性黑人的故事;然而,就在这不起眼的剧组阵容里,我看到了最细腻的人性课题。若要我为这部剧打分,或许,9分吧。

3 comments:

  1. LGBT社群本来就不容易,当中的忧郁,沮丧,喜怒哀乐都是很难与社会大众分享的。所以能有一部这样的剧,实属难得。你通常都在哪里看的?有网址吗?
    题外话:很高兴你从新开始写blog了,真的等了很久啊!

    ReplyDelete
  2. www.tw1163.com 用xfplay 软件下载观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