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4, 2018

潇洒不过是一种自我保护

前天突然收到一通来自远方朋友打来的电话。和这位朋友相处不算太久,但也有几次的深入交谈,由于在槟城认识的,就叫他为PG吧。他好几次来吉隆坡,我们都有会面吃饭,当中也聊起了不少。当然,他也知道我正在读研,而且读了很久。。。他目前是一所学校的副校长,所以,即将要来吉隆坡的他就顺便约了这里的朋友聊天,以便可以约个时间会面。我本身是个好客的人,所以对于这种事情,我若有时间都会赴约。但,这次我必须坦诚他有点惹毛了我。

第一,至于那种突入奇来的邀约,我心里已经有种无事不登三宝殿的感觉。再加上他那种对于我学业的进展表示“十分担忧”的回应,开始点燃了我心中的那把小火。我自知自己已经32岁了,还没有工作是种很迷茫的状态,但也无需你大老远从槟城致电来“劝说”。再者,我没有用到你半根寒毛,你不必那么苦口婆心替我父母担忧。或许你为人师表,需要执行教育者的责任,又或许你职业病重,所以开始唠叨了。但,我还是奉劝你别那么多管闲事吧。

其二,当我问及他的感情状况以撇开之前的话题时,我才发现他还真的不挖苦人不死心。当他开始炫耀有了对象还一直夸奖自己的感情史时,我本以为这通电话可以平静收场。然而一句“我和他是很单纯的,哪像你经验丰富”简直把我心中的怒火发飙了。然而,专业的我还是沉默地听他说。目前的我单身,所以对于他处于的感情单纯与否,老子还真的没有特别感兴趣。只是,电话的另一端却不知道是不是有心,就开始游说我的境况。开始一些无畏的猜测,甚至再次质问单身者不该踩的地雷,那就是逼婚话题。老子知道PG先生有位弟弟,所以没有结婚的压力;而我是个独子,加上父亲是为教育者,多少会有传宗接代的压力。只是,我深信在21世纪里,我的人生由我自己主宰。当我这么说了,对方还是不死心,一直环绕在这个课题上。后来,我按耐不住,就直接说了一句“你放心好了,我的家人很开通的。对于你这种乡下佬的古板思想,并不会在我家存在。”对方对于我这种的反击似乎很压抑,并强调他本身住的不是乡下。说出了那句不得体的话语,我还真不觉得内疚。毕竟,我觉得体面的话还是留给体面的人好了。至于那些楚楚逼人的三姑六婆来说,我还是一句“whatever”就好了。

后来这位PG先生似乎感觉到了,就以一句无心的祝福作为结束。其实,也不算祝福。感觉就是盼望你真的能成功之类的贬义祝福吧。。。这是我活了这么久,那么讨厌的一次对话,也打从心里怀疑,是不是北部人都是那么的傲慢呢?平时写了很多有益身心的文章,还真的第一次写发泄文。。。。哈哈哈哈

1 comment:

  1. 你还好吧?别被这些人影响了你的情绪。(虽然很难,而我也在努力着!)
    对于一些无益(negative)的人,还是少点接触吧!因为他们就是会慢慢消耗你的正能量,让你继续消极下去啊!或许对方的意愿是好的,但是强行将自己的意愿加在人家身上,却一定是损耗对方的。
    换个角度想想,因为这通电话,让你了解到他的为人,不是很好吗?
    希望你一切安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