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0, 2018

读后非典型励志书籍——《痛快人生关键字》曲家瑞

这是一本我在书展里无意中看见的一本书。从提起书本到柜台付钱,全程不到5分钟就完成了。之所以会那么爽快就买下了它,原因之一是我对于作者并不陌生。打从《康熙》节目开始,她在节目的出现让我很惊艳。其中包括她对于生活的热诚,让她在节目中发光发热。后来得知她是一名教授,让我对于她这个人更为好奇。然而,为何说这是一本励志书籍呢?我想是因为她所描述的故事主题都很励志吧!我想,这也是此书的重点。然而,当我在读这本书的时候,我完全不会入睡。说真的,我超不喜欢那些满是道理的励志书本。话说人生道理,谁不懂哦?所以,那些厚厚的励志书,通常会被我丢掉。可能作者是学艺术的缘故,书中没有长篇道理,也没有高深莫测的道理,就都是她的个人经历。而且篇幅很短,五六页就完成了一个故事,接着就是一页空白,让读者自己写下感想。所以说,与其说是本励志书,我想它更像一本自传,让读者速读自己的经历后再反问对方一句,你有何感想吧?

在书中,我看到作者的经历没有所谓的一帆风顺,很多时候都是碰钉子的。然而,她却秉持着一种越战越勇的精神去克服重重难关。她那种无畏的精神让我佩服。我想很多时候都是因为她的细腻洞察力让她在每个场合都驾驭自如吧。对于如此强悍的作家,我真的很开心当下买了她的书本。文字简单不复杂,没有很难明白的道理,却能让人深思和认同,这就是我对于这本书的评价。

1 comment:

  1. 我也不喜欢文绉绉的励志书,看来有时间的话,我一定要看看这本书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