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4, 2018

分手

“分手好吗?” 脑海不断浮现这个问句。

自从那件事情之后,我和他之间的关系就如跌过地上的玻璃杯:虽然整体上看来是完整的,但就有了裂痕,不再完美。不知何时,我开始躲避与他见面。他的每日问候,无非给我重重的压力。他似乎感觉到了我的冷漠和无情,所以反射性地不断要求我多关心他。只是,那射手性格的我,此时的我,觉得和他相处是一种透不过气的责任。每一次的交谈,我的脑海反复不断地重复这个问句。这种情况反反复复地重复了几个月。我很痛苦,但找不到出路。

他不好吗?我不停地问自己的内心。盼望在这些问题中找到继续的理由。对,很多感情要的不过就是一个坚持的勇气和理由。他对我很好,只是,我要的不是那种。我不想成为一种感情的累赘,更不想成为一个附属品。我们之间有太多太多的问题存在。他的家人,我的事业甚至我们之间的思维开始出现的分歧。又或许,我不再爱他了。为何会如此?我不知道。很明显的就是,我开始了言语上的报复。我开始口不择言地述说他的缺点,开始对他缺乏耐心,甚至开始不关心他的事情。我很讨厌这个虚伪的我。感情消失了却没有勇气坦白。

“分手好吗?”我还是没有能力说出这句。毕竟,他算是不可多得的男人。然而,我不能如此自私。既然不想要了,就不要占有。我相信外面还有等待他的人。思绪很乱,十分凌乱。有如打了结的丝线,解不开也分不清。分手是一把剑,一旦挥出去,就是流血收场。而我,就是这位剑客,正在寻找挥剑的时机和动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