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5, 2018

彪民 《小小的明信片》 与 柳瀚雅 《所有流过的眼泪,都会变成钻石》

在2017年的最后一个月,被妹妹委托购买一本书。在那琳琅满目的书架上,我似乎入了迷宫。爬过了本本密密麻麻的书籍,我依然找不到她要的那本书。就在决定放弃寻找之际,我看到了彪民的一本书。瞬间,我想都没想就买下了它。心想,就如他常在节目里所说的“一天的结束,就是另一天的开始”。让他的书陪我过2017年的最后一个月吧。。。

这是一本关于一个男生收到莫名而来的明信片的故事。这个男生从这些明信片上慢慢认识了寄信者,也从中慢慢在感情伤害中慢慢复原。然而,身在世界另一端的女生,也因为在寄出明信片上,把自己的心情给寄出去。她不知道收到的人是谁,当下只想把自己的心情抒发出去。然而,就是这样。两个在感情生活上受伤的人,在这小小明信片上得到了安慰。或许,我就好像这为女生一样,并不知道有多少人会读我的部落格,然而,我只想抒发自己的情感,让自己的心情一并的写下。。。

结束了2017,我在2018继续帮忙妹妹找她那难找的书本。结果,一样落空。反之,我无意看到了柳瀚雅的一本书。自小就很喜欢谐星的我,打从心里十分欣赏柳瀚雅。身为一位女生,她可以不计其嫌的“丑化”自己,以敬业的心态把娱乐带给了观众,这种铁女汉子的精神,令人佩服。既然凡是Ladies first,所以,这《所有流过的眼泪,都会变成钻石》便成了我2018年读的第一本书。

在这本自传里面,我看到了作者对于好朋友/闺蜜的珍惜、对于家人的疼爱、对于感情的执着和潇洒以及对于事业的敬业和喜爱。其中最让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她在主持《我猜》时候遇到父亲过世后,依然急忙在短时间内收起眼泪,继续把欢乐带给大家的专业精神。读到那儿,我不禁想起了Robin Williams的一生。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他带给了大家无数的快乐,然而,最后他却选择了自杀。看了一些他过去的名言,他说过“I used to think that the worst thing in life was to end up all alone, it's not. The worst thing in life is to end up with people that make you feel all alone."。看了这点,我更关心那些平时努力把换了带给大家的身边人,因为,欢笑背后可能是无数的眼泪。

2017年末和2018年初,我读了这两本书。感谢上帝,让我还活着。也感谢这两书给我在2017画上完美的句号,也为2018年做了一个华丽的开采。

1 comment:

  1. 有错别字哦~~
    我更关心那些平时努力把"欢乐”带给大家的身边人,因为,欢笑背后可能是无数的眼泪。
    话说,放心吧,你的文章我都有在读哦。。我永远都是你最忠诚的读者~~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