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9, 2015

幸福弥漫的下午茶·

什么是简单的幸福?那就是在一大早的杂物完成后,吃下了一顿饱和的午餐然后再来一片美味可口的蛋糕做为下午茶。那一点点的甜味配上酸溜溜的芝士承载在一片带有苦涩的巧克力Oreo饼上。当中有的酸甜苦三种味觉画出了人生的幸福感——至少是我个人认同的幸福感。

幸福是什么滋味?我不认为完全是甜的,或许有,但并不是全部,甚至可能只是占据了少部分罢了。幸福不是甜美的,那怎样才算幸福呢?是酸和苦。说到酸,我想到妈妈为了打理家务事而得到的酸痛,那就是一种幸福。虽然疲惫酸痛,却依然可以全心得付出。在人生中,我们都曾经为了某个人、事、物而全心付出:为了我们的家人,我们的爱人,甚至我们的朋友,这些人对我们如此重要,所以我们会尽力去关心和保护他们。倘若说幸福只是一种甜美的滋味,那么我们只会在被关爱的时候才会觉得幸福。然而,断然不是。当我为我所爱的人做事时,虽然有时候需要熬夜或用尽我的能力,就在我感到酸痛疲惫的时候,我同时是幸福的。

幸福感当中最难体会到的时候是苦。然而,这个苦涩的滋味却是让我们更能充分感觉到幸福的滋味。就如带有苦涩的饼干能衬托出甜美的芝士蛋糕,困境也一样能把我们甜美的时刻更为真实。幸福的苦让我想起了自己为了完成各种assignment时候痛苦尽力。那种不只是疲惫,而是一种苦苦的催逼,在心灵受到煎熬的时候,我觉得那时候的我是幸福的。为什么?因为那个时候我获得朋友的鼓励,家人的支持;当我们因为心里被压得喘不过气时,一点点的甜味,一句问候和一张卡都能顿时让我们泪流满面——那就是我的幸福感。

吃下最后一片strawberry cheese cake,我也完成了对幸福感的反思。

p.s. Photo is taken at Augmented Cafe, SS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