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 2018

受咒诅的才华

“我们的才华成了我们的咒诅” —— 《前女友》 大A

从来没有认为认识文字可以是一种咒诅,然而当我读着一位女作家开始哭诉她的情感世界时,我不得不认同她对于自己的才华的看法。书中,她提到由于自己的才华,她曾成为追求的对象。那是因为她的才华让自己发光发亮,在众多的女生中,她很轻易地脱颖而出,成为众人的目光。然而,也是因为她的才华,她在恋爱中经常不经意的掉眼泪和生气。异于常人的她总是特别敏感,当写作才华运用在生活甚至感情生活上时,一切都变得难以相处。

此时的我也不是这样吗?当我越认识文学的时候,心灵变得更加敏锐。这或许是年龄的关系,也或许是文学的帮助,我经常很轻易地从言语中听到弦外之音。那不曾有的感受,如今却是一种本能,一旦开启了就无法关闭。就如作者所说的,是一种咒诅,让我无法自拔,很容易多想。渐渐地,我不再那么潇洒。很多看似开玩笑的话语,我特别在意。和我相处开始变得沉重,沉闷和乏味。渐渐地,我开始变得小气和情绪化,开始不解。。。

对于文字的敏感让我开始更不想面对人,也更加害怕感情。当分手后,留在身边的就是那些文字和言语。每年不断地重复在自己的脑海里,无法磨灭的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