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5, 2017

失眠

insomia...失眠, 是一种非常恐怖的经历。它或多或少都会是每个人的经历。
我最怕就是失眠。那种病态,那种无助,那种无奈;仿佛电脑当机一样,无论你怎么按shut down 的button,它就是定格在那。。。unresponsive........

对我而言,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不知道是巧合还是命运,我每次出远门的前一晚都会失眠。当然,这次也不例外。明天早上,我就要前往槟城。那5个多小时北上的路程,真的不是开玩笑的。然而,现在的我却一点睡意都没有。我用了一贯的方法让自己入睡——打飞机。。。但是,一点效率都没有。连续三发,但是,只是让自己更加精神。我确定自己不是格外的紧张或兴奋,因为眼目是疲惫的,身体也不怎么舒服,但是头脑就是无法shut down。心里反反复复地很担心什么却又不知道担心什么。就是那种,心灵无法休息。

失眠是一种病态。怎么说,?因为它不是一个症状罢了。失眠期间,由于夜深而无法入眠,心理会焦虑。心跳加速,仿佛有点血压高。再者,在那夜深人静的夜晚,心灵会特别沮丧。今晚,我突然回忆起了自己在大学的生涯。仿佛在油田中点燃火花一般,一发不可收拾。越想越沮丧,开始触碰到忧郁的边缘。我终于可以理解,为何很多的自杀都是在晚上发生的。思绪的混扎,心灵的沮丧,这两点都促成了头痛的迹象。当然,除此之外,因为身体还是清醒的,自然会有频尿的迹象。之后,若不补充水分,身体就会缺水,加剧头痛的痛楚。再过一会儿,由于身体没有休息,肠胃继续分泌胃酸,从而促成了饥饿的现象。在这个时候,心理更加忧郁。如果在这个时候吃东西,恐怕,今晚就无法入睡了。但是,如果不吃,肚子会更饿,也是无法好好的入眠。在这两难之间,怎能不沮丧呢?

后来,我还是决定妥协。准备了一份极早的早点给自己。。。或许,就如我看过的一句名言: It's not about waiting for the rain to pass; but, to learn how to dance in the rai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