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8, 2016

帮忙

曾经这么想过,看见身边人有需要而伸出援手,到底是为了什么?做了这么多,我得到了什么?其实,不谈正面的回报,因为我帮助人从来就不希望有什么回报的。只是,当我很诚恳去帮助别人的时候,往往得到的是负面的效果——比如:另一半的不谅解、恋情的破裂、家人的反对、身边人的嘲笑、身心灵的创伤。。。等等。然而,我还是会继续这样帮助别人,甚至受惠的人都会觉得不好意思,我还是会若无其事的继续帮忙。到底是什么动力让我这么做?仔细想想,我想应该没有什么动力吧。他就是那么的自然,让我去在乎他们,担心他们因为那些决定会有什么下场。当他们遇见困难时该如何解决。

这样看来,我似乎很伟大。其实并不,我想自己深怕当自己没有能力帮助任何人的时候,我就失去了存在的价值。更具体来说吧,或许我担心的是,有朝一日,当身边人已经发现不到我能为他们做什么之后,他们就会离开我。就好像那些曾经离开我的人一样。很可悲,我的存在价值建立于我能不能够帮助他们。也因为这样,虽然很多时候我似乎很吃亏,但是,我没有怨言,因为这意味着我还是有价值的。看来,我不过是用坚强的外表来掩饰内心的脆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