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9, 2015

咖啡之旅:美好月份的前奏 (03/11/2015)


踏入咖啡厅的那刹那,我感到无比的平静。
节奏轻快的英文歌,配上眼前的铁椅和木桌子,仿佛进入了另一个时空。
今天所有的疲惫和烦恼顿时隔在门后,被那充满魔法的玻璃门挡在后头。
重生,或许就是这种感觉。

今天不是我的生日,却收到了今年的第一份生日礼物——一件黑色外套。话说,我自中学开始就很喜欢外套了。其因有三。第一,外套可以保暖。对于我这个极度怕冷的人来说,外套简直就是我的必备服饰。第二,外套很容易搭配衣服。平时已经没有什么新衣的我,认为外套可以让我的衣服搭配看起来更加多样化。简单的一间T-shirt加上一件外套就给人一种崭新的感觉。其三就是外套可以帮我挡风挡雨。平时就不喜欢带雨伞的我,有了一件外套,我就可以不怕风浪在雨中漫步啦。记得有一年,我吩咐妈妈只需买外套给我做新年衣服就好了。因为,常年以来我收集了很多外套,但是却没有一件黑色的。收到这份礼物真的太好啦!!!

拿着外套和朋友一起走入咖啡厅。今天,在幽静的petaling Jaya 穿梭的时候,无意间给我发现了坐落在sea park的一间咖啡厅。最意想不到的是在这个穿越了无数的年代的petaling老街里竟然开了两三间咖啡厅,而且装潢都很不错。踏入的那刹那,我仿佛穿梭进入了另一个空间。这里把街上的吵杂声都隔开了,看着窗外的风景,犹如看着无声电视一样,充满汽车的街道却没有了轰隆隆的引擎声和刺耳的车笛声。里面的家具更是别具一格。现在啊,已经很少看到铁椅和表面钉上木板的铁桌了。墙壁上摆着会发亮的图画,这是80年代最流行的设计,图画是用能透光的质料形成,然后在图画的背后装上白灯,因此在开灯的时候,图片就亮了。

我在这里点了cappuccino salmon steak.。味道虽然不算是最佳的,但是,感觉上还不错。或许说,优美的环境真的可以给佳肴锦上添花。看了四周,在柜台上站着一位帅哥。感觉是中年男子,但是却散发着浓厚的男子气概,斯文却不失稳重,看着他泡咖啡的样子,应该很熟练吧。在喷雾和冲调咖啡的一瞬间,我爱上了这个barista。哈,人老了还是这么花痴。咖啡端在我的面前,那时候的我有如遇到了白马王子般的开心。如我所料,咖啡纹十分美丽。看来这个11月会是美好的一个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