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7, 2020

那英 - 白天不懂夜的黑 (官方版MV)





两个人对上了眼,心动了,所以在一起。然而,当初吸引对方的特质却成了彼此分割的理由。

当初看上对方的阳光,盼望可以借着对方的光芒照亮心中的黑暗。对方也是被自己的平静深深吸引的。就这样,夏天和严冬恋爱了,盼望可以彼此温暖出一个美丽的春天。至少,起初大家都是这么想的。你用那灼热的阳光温暖我的心房,我用我美丽的雪花点缀你的生命。



日子久了,这些本应互补的特质却让我们分裂了。你的阳光过于猛烈,令你无法理解我心中的黑。你认为我过于冰冷,让你束手无策。本来一段美丽的春天,走着走着却仿佛进入了秋天,落花满地,那么的凄凉、悲伤。本来开朗的你,因为我的出现开始变得忧愁。而我,纵然想要接受阳光的洗礼,让自己开朗一点,却被你灼热的光线给烫伤了皮肤。你不了解我为何如此的悲观,我更不明白你的不了解。就这样,我们相互交替却没有丝毫的沟通。虽然爱着对方,却始终没有进入对方的心里。是我的心墙太高,还是你的乐观缺乏透彻度?



太阳和月亮相爱,或许只是一场美丽的梦幻泡沫。

2 comments:

  1. 白天確實沒辦法完全懂得夜的黑,所以兩人只可以擦肩而過,從一時的交接,直到成為了平行線。

    但是人總不可能永遠是非黑即白的。四季也不可能永遠會只是夏天和冬天。只是,或許兩人都沒察覺,也沒在對方的角度設想過。可能白天的內心,其實潛藏著無底的黑洞;而黑夜裡,也曾不自覺的帶著拿一絲溫暖的白光。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听过一个故事:

      月亮控诉太阳不明白他的阴晴圆缺,因为太阳总是那么圆圆地照亮大地。他一出现,整片大地就被照亮了,生命就充满了生机。直到有一天,太阳出现了缺口,大地的生物都因为太阳的现象而震惊了。他们开始哭泣、有些开始膜拜,希望太阳回复原来的面貌。过不久,太阳恢复了原来的面貌,大地才回复了原有的平静。
      此时,太阳对月亮说,他不是不明白月亮的阴晴圆缺,只是他身兼重任,不能露出丝毫的差异。然而他更羡慕月亮可以在每一个晚上很坦然地呈现最真实的自己,虽然时而圆、时而缺,却得到世人的认可。月亮知道后,才恍然大悟、为自己的无知而忏悔。自那天之后,太阳每逢几年后都会出现日食,让月亮明白,其实他的心情太阳都懂得。

      Delete